会议资讯

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在海南举行

摘要: 12月9日上午,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在海南海口举行。论坛发布了《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倡议书》,来自中国及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缅甸、柬埔寨、老挝、英国、肯尼亚等国的65位文物方 ...

12月9日上午,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在海南海口举行。论坛发布了《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论坛倡议书》,来自中国及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缅甸、柬埔寨、老挝、英国、肯尼亚等国的65位文物方面的专家共同倡议成立一个开放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实现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现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论坛的机制化。

海南省文体厅厅长丁晖在会上表示,海南正在加紧建设国家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可以提供足够的空间和技术条件设立东盟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馆,拟展示东盟各国有关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

丁晖说:“我向东盟各成员国发出邀请共同参与建设,各成员国秉承以文物互存、互换的展示交流方式,在藏品征集、陈列展示、文物保护等方面深化文化互信,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南海段文化遗产研究,各成员国要突破地域界限,在考古发掘、信息互通、物控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作为中国—东盟海洋合作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论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文物局主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记者 王晓樱 魏月蘅)

来源:光明日报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