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土耳其出土7000年前雕像

摘要: 土耳其文化与旅游部周二发表声明称,在位于安那托利亚中部的土耳其新石器遗址加泰土丘内,考古学家出土了一具“独特的”女性全身人形塑像。该塑像长17厘米(6.7英尺),重1公斤(2.2磅),以其完好的外形和精美的制作工艺而被视为独特。据一位政府人员说,它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5500-8000年。这一人形塑像以大理石制成,并被认为是一种仪式的一部分。它由美国斯坦福大学人类学家伊安·霍德(Ian Hodder)教授所带领的跨国考古学家 ...


土耳其文化与旅游部周二发表声明称,在位于安那托利亚中部的土耳其新石器遗址加泰土丘内,考古学家出土了一具独特的女性全身人形塑像。

该塑像长17厘米(6.7英尺),重1公斤(2.2磅),以其完好的外形和精美的制作工艺而被视为独特。据一位政府人员说,它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5500-8000年。

这一人形塑像以大理石制成,并被认为是一种仪式的一部分。它由美国斯坦福大学人类学家伊安·霍德(Ian Hodder)教授所带领的跨国考古学家团队所发现。

作为有着超过9000年历史的世界上最早的城镇中心之一,加泰土丘在201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单。

据加泰土丘研究计划的官方网站:“加泰土丘已经有着超过50年的被调查历史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者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造访于此,以研究其广袤的建筑景观、非同寻常的生活方式,以及许多精美的艺术及工艺品。“

“从1993年起,加泰土丘研究计划已经聘请了一群国际专家以探索新的在地或离地的考古、保护和展出方法。同时,该项目致力于提升我们对人类过往生活的了解。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