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2200岁古剧院将于三年内完成重建

摘要: 主持重建工作的考古学家于周六发言表示,位于土耳其西南部代尼兹利省老底嘉老城的一座拥有2200年历史的古老剧院的重建与发掘工作有望于三年内完成。 棉花堡大学考古系主任与老底嘉发掘协会主席塞拉尔•西姆塞克(Celal Simsek)教授表示,老城正在进行的工作目前主要集中在两个重要发现上,一处为寺庙,另一处则是剧院。 西姆塞克告诉我们:“老底嘉曾是一个大都会,拥有两座老剧院。”他另外补充说,目前考古学家的工作以 ...

        主持重建工作的考古学家于周六发言表示,位于土耳其西南部代尼兹利省老底嘉老城的一座拥有2200年历史的古老剧院的重建与发掘工作有望于三年内完成。

        棉花堡大学考古系主任与老底嘉发掘协会主席塞拉尔西姆塞克(Celal Simsek)教授表示,老城正在进行的工作目前主要集中在两个重要发现上,一处为寺庙,另一处则是剧院。

        西姆塞克告诉我们:“老底嘉曾是一个大都会,拥有两座老剧院。”他另外补充说,目前考古学家的工作以西方剧院(希腊剧院)为重心,希望在三年内竣工。

        西姆塞克还指出,土耳其文化与旅游部及棉花堡大学合作,于2003年启动了老城重建工作,在代尼兹利市的支持和帮助下,他们成功地持续展开为期十二个月的发掘工作。

         希腊剧院直径94米,而建于公元2世纪的北方剧院直径则有124米。此外,希腊剧院建于2200年前,可容纳1.5万名观众。

        西姆塞克表示,北方剧院发现的铭文表明,古人曾在此举办重要的贸易会谈,该处古迹可容纳两万人。

        “这个发现告诉我们,1800年前,这块土地上曾经存在过类似欧盟的实体,” 西姆塞克进一步说明。

        他还指出,面积达3.5万平方米的寺庙毁于康斯坦丁大帝时期,后被当作交易广场使用。公元5世纪的地震将寺庙与交易广场的遗迹全部埋藏到地下。

        西姆塞克及其团队致力于在五年内将老底嘉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老底嘉目前已列入土耳其世界遗产预备名录。

        今年三月,老城内部正在进行的重建工作获得欧盟文化遗产评委会颁发的特别奖。

        作为安那托利亚最重要的古城之一,老底嘉还是《圣经启示录》所提及的亚洲七大教堂之一的所在地。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