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这也许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鱼钩

摘要: 日本小岛发现拥有2.3万年历史的垂钓工具 日本一个山洞内发现了两只距今约2.3万年的鱼钩。 这两个古老的垂钓工具出土于日本和台湾之间的冲绳岛,据称现代人类约3万年前已开始生活于此。日本考古学家发掘Sakitari山洞时发现了一只已完成的鱼钩和一只尚未完成的鱼钩,两只鱼钩均以海螺壳雕刻打磨而成。 专家检查了跟鱼钩在同一地层发现的木炭,正是这些木炭确定了鱼钩大约有22380至22770岁。 最新发现让前任最老鱼钩出局。 根据 ...

日本小岛发现拥有2.3万年历史的垂钓工具

        日本一个山洞内发现了两只距今约2.3万年的鱼钩。

        这两个古老的垂钓工具出土于日本和台湾之间的冲绳岛,据称现代人类约3万年前已开始生活于此。日本考古学家发掘Sakitari山洞时发现了一只已完成的鱼钩和一只尚未完成的鱼钩,两只鱼钩均以海螺壳雕刻打磨而成。

        专家检查了跟鱼钩在同一地层发现的木炭,正是这些木炭确定了鱼钩大约有2238022770岁。

        最新发现让前任最老鱼钩出局。

        根据美国科学周刊官网,东南亚的东帝汶曾发现距今至少1.6万年的类似工具,巴布亚新几内亚发掘的类似渔具约有1.82万年历史。

        研究者认为,出土于山洞的鱼钩主要被渔民用来抓捕螃蟹和向下游迁移的淡水螺。

        该发现与近期认为早期现代人类比先前估计的更加擅长海洋技术,并有能力在偏远的小岛上生存下来的学说相吻合。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