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公元前8世纪石棺中发现黄金首饰

摘要: 土耳其恰纳卡莱省的市政工人在维修管道的挖掘过程中,发现了三具公元前8世纪的古石棺。在周三已经开棺清理的两具石棺中,其中一具内发现了黄金首饰,第三具预计将于周五开棺。据报道,石棺发现于比加区的凯梅尔村,发现后,地方当局立即向宪兵队与考古博物馆官员通报了这一情况。宪兵队在发掘现场设置了隔离带。考古学家认为这些石棺是距离凯梅尔仅两公里的古希腊城市帕里昂的墓地的延伸。帕里昂城建立于公元前709年,有两个港口,是 ...


土耳其恰纳卡莱省的市政工人在维修管道的挖掘过程中,发现了三具公元前8世纪的古石棺。在周三已经开棺清理的两具石棺中,其中一具内发现了黄金首饰,第三具预计将于周五开棺。

 

据报道,石棺发现于比加区的凯梅尔村,发现后,地方当局立即向宪兵队与考古博物馆官员通报了这一情况。


宪兵队在发掘现场设置了隔离带。

考古学家认为这些石棺是距离凯梅尔仅两公里的古希腊城市帕里昂的墓地的延伸。

帕里昂城建立于公元前709,有两个港口,是古希腊的“海关站点”。

考古学家来到现场进行石棺的发掘工作,但他们告诉当地人员,我们要等到周三才能开棺。

有人声称在一具石棺中看到了黄金首饰,这一说法后被证实是正确的。官员们在打开两具石棺后,发现了一把黄金珠子,一枚戒指,三枚子弹大小的金币,两个胸针和一面无柄的镜子。

石棺发现地的所有者,İsmail Güler告诉媒体,他从没想过自己的土地上竟然会有这样的历史文物。

“我希望这将给我们带来好处,”他说。

比加半岛曾经建立过很多文明,包括Kumtepe(约公元前4000年)和特洛伊(约公元前3500-3000年)。

在土耳其这片曾经有过诸多古文明的土地上,考古学家们常常能在全国各地发现重要的历史文物,他们致力于为早期人类文明寻找线索。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