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古教堂中的填字游戏

摘要: 士卖那,一个古代的定居地,也是现代爱琴海城市伊兹密尔被发现的地方。近来,人们在这里发现了一个填字游戏,而填字游戏的位置就在古代城市市场附近大教堂的墙壁上,由希腊文字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组成。士卖那市场发掘团的领队,Akın 埃尔索伊副教授对媒体说:“这个古代城市可以追溯到2500年之前。”他还注意到他们仅仅在大教堂的墙壁上发现了填字游戏并说:“这似乎是离合诗,同样的词语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成五列分布,而最 ...

士卖那,一个古代的定居地,也是现代爱琴海城市伊兹密尔被发现的地方。近来,人们在这里发现了一个填字游戏,而填字游戏的位置就在古代城市市场附近大教堂的墙壁上,由希腊文字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组成。

士卖那市场发掘团的领队,Akın 埃尔索伊副教授对媒体说:这个古代城市可以追溯到2500年之前。他还注意到他们仅仅在大教堂的墙壁上发现了填字游戏并说:这似乎是离合诗,同样的词语从上到下,从左到右成五列分布,而最中间的词语“logo”则在第三列。”

埃尔所伊还说:这个填字游戏很难理解,因为在填字游戏中还掺杂着人名。有科学家和历史学家声称那时的基督教社团承受着罗马当局的巨大压力,所以他们创造了这种填字游戏来进行交流。但是我们认为这只是个填字游戏,因为它处在非常开放的环境下。而在市场附近的墙壁前应该有一些摊位,这给了我们一个线索,那就是市场商贩是在空闲的时候是如何进行娱乐的。

这个市场是古代最重要港口城市之一的核心。考古学家在墙上还发现了很多关于船只,城市的自然栖息地以及角斗士的描述。就如埃尔所伊所说,他们在发掘时还在墙上发现了爱情诗。


翻译:连炜璐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