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耶路撒冷发现罗马时代古战场

摘要: 考古学家在耶路撒冷俄罗斯街区发现一面厚墙。历史学家Josephus描述其为这座城市的“第三墙”。考古学家称,他们发现了有关公元70年罗马皇帝提图斯攻打耶路撒冷城的证据。根据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AA),最近的发掘工作显现出提图斯军队在征服耶路撒冷过程中所破坏的(人们所说的)“第三墙”其中一段。在城墙外,考古学家发现,地面上铺满了大型弩炮石(用作弩弓射弹的石头)和吊索石,表明此处曾遭受来自罗马围攻的密集火力。以色 ...

考古学家在耶路撒冷俄罗斯街区发现一面厚墙。历史学家Josephus描述其为这座城市的“第三墙”。

考古学家称,他们发现了有关公元70年罗马皇帝提图斯攻打耶路撒冷城的证据。

根据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AA),最近的发掘工作显现出提图斯军队在征服耶路撒冷过程中所破坏的(人们所说的)“第三墙”其中一段。

在城墙外,考古学家发现,地面上铺满了大型弩炮石(用作弩弓射弹的石头)和吊索石,表明此处曾遭受来自罗马围攻的密集火力。

以色列文物局官员称,耶路撒冷的这些遗迹去年冬天出土于比撒列艺术设计学院在建的校园中,现称为俄罗斯街区的一个区域。

发掘负责人Rina Avner和Kfir Arbib在以色列文物局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发现完美地证明了提图斯所领导的军队在征服这座城市与摧毁第二神殿时的密集战火。“炮火轰击是为了攻击城墙上守卫的哨兵,为罗马军队提供掩护,使他们能够用攻城槌攻打城墙,从而破坏城市的防御。”

这场战争的目击者,历史学家Flavius Josephus,写下了关于罗马人围困以色列的开创性叙述,其中包括关于“第三墙”的重要细节。

Josephus说,这座墙是为了保护一个名为Beit Zeita的地区而建,当时建在耶路撒冷城界之外。修建工作从由犹太国王亚基帕一世开始,历时二十年完成,后来在公元66年,犹太反叛者将之用于巩固城市以反抗罗马。

最终,对罗马的起义失败,在公元70年,罗马人夺回了耶路撒冷,并摧毁了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地区,包括第二神殿。

新发现的墙壁宽6.2英尺(1.9米)。考古学家称,在该地点发现的陶器表明,这个战场可追溯到罗马时代。他们还沿墙发现了一座城楼的遗迹。

自从考古学家Edward Robinson在1838年声称发现了墙体的一部分以来,第三墙的确切位置一直存在争论。这一新的发现可以帮助解决关于第三墙确切位置的一些争论。这些发现将于下周在“耶路撒冷考古新研究”及其地区会议上发表。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