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红山文化遗址:牛河梁遗址,红山后遗址、魏家窝铺遗址

摘要: 红山文化遗址:牛河梁遗址,红山后遗址、魏家窝铺遗址 简介:红山文化遗迹包括牛河梁遗址,红山后遗址、魏家窝铺遗址,是代表洪山文化的重要遗址。牛河梁考古遗址与迄今已知的其他洪山遗址相比,它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好,遗骸种类丰富,出土文物最多。魏家窝铺是发现的居民建筑数量最多的地点,而红山后遗址则是红山文化得名的地方。尽管这三个遗址的功能 ...

红山文化遗址:牛河梁遗址,红山后遗址、魏家窝铺遗址

简介:红山文化遗迹包括牛河梁遗址,红山后遗址、魏家窝铺遗址,是代表洪山文化的重要遗址。牛河梁考古遗址与迄今已知的其他洪山遗址相比,它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好,遗骸种类丰富,出土文物最多。魏家窝铺是发现的居民建筑数量最多的地点,而红山后遗址则是红山文化得名的地方。尽管这三个遗址的功能和类型各不相同,但它们存在内在和对立的关系,并以此来代表红山文化时期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丧葬和祭祀活动。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