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文化与自然遗产日”“致敬逆行者” 主题教育活动第三期

摘要: 在第15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为营造“全民参与保护,资源你我共享”的良好氛围,特别是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防疫一线无畏风险、迎难而上的公安干警们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表达敬意。在我院艺术研究部党支部积极支持下,由陈列中心策划了第三期“致敬逆行者”博物馆教育推广活动,面向敦煌市公安局干警及其子女开展。6月13日、14日清晨 ...

在第15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为营造 “全民参与保护,资源你我共享”的良好氛围,特别是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防疫一线无畏风险、迎难而上的公安干警们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表达敬意。在我院艺术研究部党支部积极支持下,由陈列中心策划了第三期“致敬逆行者”博物馆教育推广活动,面向敦煌市公安局干警及其子女开展。

6月13日、14日清晨,我们邀请到二十个公安干警家庭共40余人,在陈列中心展厅内开展“萌娃与萌物”的博物馆亲子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对敦煌壁画的视觉美育教育,孩子们对色彩和线条造型有初步的认知感受。与父母合作完成作品,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与爸爸妈妈之间的手作互动和情感表达沟通的机会,增进亲子感情。同时,也让孩子们对自己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遗产有初步的认识和记忆。

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表示:“公安工作非常忙碌,尤其是在疫情发生后能够陪孩子的时间就更加的短暂,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度过一段有意义的时光,还看到了莫高窟的壁画是多么的丰富有趣,我们也为生活在它身边而感到骄傲,非常感谢敦煌研究院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截至目前,陈列中心策划的“致敬逆行者”主题教育活动已经开展了三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将会持续进行,充分发挥文化遗产的社会教育功能,让本地的孩子们感受到敦煌石窟文化艺术的魅力,用心灵感悟文化,以行动保护遗产,守护好我们的精神家园。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