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摘要:   为推进浙江省文物考古事业全面发展,满足双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互补性需求。2020年7月8日上午,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浙大西溪校区举行。  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柳河,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宝敏,艺术与考古学院院长、博物馆馆长白谦慎,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党总 ...

  为推进浙江省文物考古事业全面发展,满足双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互补性需求。2020年7月8日上午,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浙大西溪校区举行。

  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柳河,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宝敏,艺术与考古学院院长、博物馆馆长白谦慎,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刘斌出席签约仪式。省文物局、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有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白谦慎院长和刘斌所长介绍了各自的发展规划及合作愿景,并代表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田野考古、科技考古、文物研究、文物保护与利用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推动我省文物考古事业的深入发展。

  浙江是我国文物考古大省,数量众多的重要遗址构成了中华文明起源及发展研究的核心资源。随着我省考古、文博事业的快速发展,我省在田野发掘、文物保护与管理、文博教育与推广等方面都面临人才严重不足的局面。

  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承担着我省文物考古工作中的发掘、保护、管理、推广等任务,拥有卓越的学术研究能力与优秀的专业人才,是我国最重要的考古学术与管理机构之一。

  浙江大学是我国著名的综合性大学,承担着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人才、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引领文化的重要使命。浙江大学的考古学科包括田野考古与科技考古、文化遗产、文物保护、博物馆学等方向,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特色与优势。

  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考古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宣传展示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合作中创新工作机制,搭建更高平台,通过联合培训授课、举办展览等活动,实现教学相长,为文物事业培养人才。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