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响堂山石窟牵手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学术研讨会

摘要: 8月31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研究所、响堂山石窟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不同学科视野下的响堂山石窟研究”学术考察和研讨会召开。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社科院宗教研究所、《文艺研究》杂志社、中国佛教协会《法音》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等十六位专家学者逐一发言,并发表了自己 ...

8月31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研究所、响堂山石窟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的“不同学科视野下的响堂山石窟研究”学术考察和研讨会召开。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社科院宗教研究所、《文艺研究》杂志社、中国佛教协会《法音》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等十六位专家学者逐一发言,并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响堂山石窟艺术博物馆馆长赵立春首先代表响堂山石窟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各位专家学者汇报了近期的学术思考和未来的发展走向,希望响堂山石窟的研究能够打开一个新的局面,同时,期望各位专家能在各自的领域和视野下开展响堂山石窟的综合研究。

会上,各位专家进行了发言,大会发言精彩纷呈,大家一致认为响堂山石窟暨邺下文化在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将来能够沿着这条线继续进行深入研究。

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研究所表示未来将以响堂山石窟为学术基地,继续深入开展多方面的学术合作。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