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考古前沿】浙江:宁波发现一处东周时期文化遗址

摘要: 近日,从浙江省宁波市考古部门获悉,他们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在宁波市北仑区发现了一处东周时期的文化遗址。这是一处保存较好、以东周遗存为主的中小型文化遗址,年代应处于春秋晚期至战国早期,在当时可能是一处村落。▲ 四顾山遗址主发掘区航拍从去年7月到今年5月,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原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厦门大学、宁波市北仑区文物保护管 ...

▲ 四顾山遗址发掘区周边环境

近日,从浙江省宁波市考古部门获悉,他们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在宁波市北仑区发现了一处东周时期的文化遗址。

这是一处保存较好、以东周遗存为主的中小型文化遗址,年代应处于春秋晚期至战国早期,在当时可能是一处村落。

▲ 四顾山遗址主发掘区航拍

从去年7月到今年5月,宁波市文化遗产管理研究院(原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厦门大学、宁波市北仑区文物保护管理所合作,在北仑区新唇值婪⑾至硕?苁逼诘乃墓松揭胖泛秃捍?ぶ菲椒缌胍ぶ贰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