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新版GB/T1.1-2020与标准质量提升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摘要: 2020年11月23日-11月25日,由国家文物局组织、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新版GB/T 1.1-2020与标准质量提升”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该培训班针对全国文物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文物保护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面向标准起草组负责人或排名前三的主要起草人招生。目的在于帮助广大标准化工作者熟练掌握标准编写要求,提高标准编写的科学 ...

2020年11月23日-11月25日,由国家文物局组织、敦煌研究院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办的“新版GB/T 1.1-2020与标准质量提升”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该培训班针对全国文物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文物保护国家和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面向标准起草组负责人或排名前三的主要起草人招生。目的在于帮助广大标准化工作者熟练掌握标准编写要求,提高标准编写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助推文物保护行业的标准化质量整体提升。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金瑞国副司长、科技与信息处彭馨处长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金瑞国副司长就文物保护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标准化建设的发展进行了解读,指出要把标准化作为战略性基础工作常抓不懈,并建立一批懂专业、懂标准并具有国际视野复合型人才队伍。

经过严格筛选,共有符合条件的55名学员参加了学习,授课现场也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网上直播。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王志民、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牛利芳等专家学者应邀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新版GB/T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一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标准分类与制定程序、标准的编写要求、方法及案例、标准化文件编写工具软件(SET2020)的使用等。

敦煌研究院非常重视此次培训,除安排工作人员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力组织相关会务工作外,还有四名相关标准编制人员全程参加学习。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