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土耳其出土了2500年前的阿佛洛狄忒神庙

摘要: 古希腊神话中象征爱与生育的女神阿佛洛狄忒是当时盛行的崇拜对象。土耳其发现的阿佛洛狄忒神庙遗址点。上述遗址是尼多斯的阿佛洛狄忒神庙,与新发现的神庙不同,但有几个相似之处。(图片:© DEA/G.SIOEN/供图人)在土耳其西部发现了一个阿佛洛狄忒信奉者供奉的神庙。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于本月初报道,一研究团队在乌尔拉-切斯梅半岛上发现了一座 ...

古希腊神话中象征爱与生育的女神阿佛洛狄忒是当时盛行的崇拜对象。

土耳其发现的阿佛洛狄忒神庙遗址点。上述遗址是尼多斯的阿佛洛狄忒神庙,与新发现的神庙不同,但有几个相似之处。(图片:© DEA/G.SIOEN/供图人)

在土耳其西部发现了一个阿佛洛狄忒信奉者供奉的神庙。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于本月初报道,一研究团队在乌尔拉-切斯梅半岛上发现了一座具有2500年历史的神庙,该神庙用于纪念古希腊神话中的爱情、美丽、快乐、激情和生育女神——阿佛洛狄忒。

土耳其米玛·悉楠美术大学的考古学家埃利夫-科帕拉尔告诉《自由每日新闻报》,团队在寺庙遗迹中发现了部分女性雕像和一个陶制女性头像,该寺庙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五世纪。寺庙旁有一个铭文,上面写着:"这是神圣的区域。"

根据调查结果,科帕拉尔和她的团队推断,这是一座阿佛洛狄忒神庙的遗迹,该地区一定有对她的公众崇拜。科帕拉尔说,"阿佛洛狄忒在当时是一种非常普遍的宗教崇拜。"

据《大英百科全书》记载,希腊早期诗人赫西俄德写道,阿佛洛狄忒于天神乌拉诺斯抛入海里的阳具所化的白色泡沫中诞生。

虽然阿佛洛狄忒也被认为是海洋甚至战争的女神,但主要还是与爱情和生育有关。妓女们认为阿佛洛狄忒是她们的守护神,对她的公众崇拜在古希腊非常流行。

据《自由每日新闻报》报道,发现的神庙现今位于土耳其西部的半岛,该半岛因2006年以来进行的古代定居点和考古调查而闻名。科帕拉尔告诉《自由每日新闻报》,科帕拉尔和她的团队在2016年在一次"令人兴奋发现"中找到了神庙的痕迹。

科帕拉尔说,"通过地表调查发现神庙并非常事。"根据密歇根大学,地表调查包括通过在地面行走,同时记录、绘制和收集遇到的文物。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通过地表调查约17200平方英尺(1600平方米)的区域后,该团队发现了35个史前人类定居点,包括16个新石器时代的定居点。科帕拉尔称,这种分析帮助发现了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网络。

我们需要保护这座神庙和其他历史遗迹免于被当代寻宝人及城市化进程破坏。科帕拉尔称,她的团队正与当地民众合作,帮助守护这些考古宝藏。

最初发表于Live Science

译者:IICC-X杨文心

校对:IICC-X李尔吾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