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科摩林角

摘要: 科摩林角 Comorin, Cape 印度泰米尔纳德(Tamil Nadu)邦的岩石海角,为南亚次大陆的最南点和豆蔻丘陵(Cardamom Hills)的最南端。岩角上根尼亚古马里(Kanniyakumari)镇内的湿婆庙,作为印度教圣地已有两千年历史科摩林角因奇妙三色海和独特的地理位置每天都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古代印度人 将此地称作“地之终点” 和“天之尽头”不无原因。人于此,回首北望, ...
科摩林角 Comorin, Cape 印度泰米尔纳德(Tamil Nadu)邦的岩石海角,为南亚次大陆的最南点和豆蔻丘陵(Cardamom Hills)的最南端。岩角上根尼亚古马里(Kanniyakumari)镇内的湿婆庙,作为印度教圣地已有两千年历史

科摩林角因奇妙三色海和独特的地理位置每天都吸引着无数的游客,古代印度人 将此地称作“地之终点” 和“天之尽头”不无原因。人于此,回首北望,心中忽然依稀浮现出泰姬陵、红堡的影子,似乎几千年浩大古老的印度文明终于在此与大自然交汇融合。向南远眺,无边的印度洋正敞开她宽阔的胸怀,吸纳着来自阿拉伯海和孟加拉湾的海水。仔细分辨,面前的海水清晰地呈现出深蓝、蔚蓝和浅绿三种颜色,深蓝无疑是最远处的印度洋,浅绿色则是阿拉伯海,蔚蓝是孟加拉湾,三股海水汇于一体,浩浩荡荡地一直向天尽头奔流而去。
卡尼亚古默里庙:位于镇内的南端,是印度教圣地之一,建于12世纪。庙内布满印度壁画和雕像,每逢假期来临,各地信徒会涌到这庙里来进行祭祀,并在庙外浴场沐浴。
苏钦德勒姆庙:位于镇外北面约10千米处,是印南最古老的印度教寺庙之一。庙内石柱上的雕刻非常精巧。非印度教徒亦可入内参观。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