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三方明清玉玺将在港拍卖,乾隆白玉玺成拍卖史上估价最高宝玺

摘要: 央视新闻3月26日消息,三方明清玉玺近日将在香港拍卖,其中包括清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玉玺,拍卖商对其估价1.25亿至1.8亿港元,是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宝玺。将被拍卖的三方明清朝玉玺据了解,香港苏富比于3月25日举行传媒预展,重点介绍了这三方御宝。苏富比亚洲区主席、中国艺术品部国际主管及主席仇国仕表示,“玺”为皇帝印章的专属名称,三件历史重器跨 ...
央视新闻3月26日消息,三方明清玉玺近日将在香港拍卖,其中包括清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玉玺,拍卖商对其估价1.25亿至1.8亿港元,是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宝玺。将被拍卖的三方明清朝玉玺

将被拍卖的三方明清朝玉玺

据了解,香港苏富比于3月25日举行传媒预展,重点介绍了这三方御宝。苏富比亚洲区主席、中国艺术品部国际主管及主席仇国仕表示,“玺”为皇帝印章的专属名称,三件历史重器跨越两个朝代,见证了历史的关键时刻。清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纪恩堂”玉玺

清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纪恩堂”玉玺

估价最高的这方宝玺为白玉质地、交龙钮,阳文篆书“纪恩堂”三字,印体环刻乾隆帝御制《纪恩堂记》全文。此玺原存放于圆明园纪恩堂内,而此地正是乾隆与其祖父康熙首次见面的地方。
另一方玺为清康熙帝御宝檀香木异兽钮方玺,为迄今发现尺寸最大的康熙帝玉玺,估价8000万至1亿港元。苏富比亚洲区董事、中国艺术品部资深专家李佳介绍,此玺印文“敬天勤民”四字,康熙皇帝以此为则,励精图治,奠基三代盛世,其蕴含的历史、文化、艺术意义都十分重要。
同场展出的第三方玺为明洪熙永乐仁孝文皇后青玉龙钮谥宝。苏富比表示,此玺为硕果仅存的明代御制玉玺,估价2500万至3000万港元。玉玺受谥人为永乐帝的皇后,她体恤臣民,直言善谏,奠基永乐盛世有功,为后宫立下高尚道德典范。此玺龙钮呈蹲坐之式,曾遭损毁,火烧留痕,单手可握。
香港苏富比春拍将于4月16日至21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呈献一系列精彩拍品。
(原题为《三方明清玉玺将亮相香港拍卖会 乾隆白玉玺成拍卖史上估价最高宝玺》)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