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开展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摘要: 6月12日,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国家文物局确定的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切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反映文物见证百年征程,汲取奋进的力量,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走进武警瓜州中队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榆林窟文化艺术“进军营”宣传活动。展播“时代楷模”发布片宣传活动现场,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工 ...

6月12日,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国家文物局确定的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切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反映文物见证百年征程,汲取奋进的力量,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走进武警瓜州中队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榆林窟文化艺术“进军营”宣传活动。

展播“时代楷模”发布片

宣传活动现场,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工作人员为武警瓜州中队全体官兵展播了“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发布片,让他们感悟“莫高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之后,为他们作了《石窟卫士的故事》《我心中的榆林窟》专题报告和《榆林窟艺术概论》专题讲座,从石窟安全保护、守护人往事,再到榆林窟艺术,展现了石窟守护人的精心坚守和榆林窟精美绝伦的艺术底蕴;还摆放了“榆林窟文化艺术”流动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官兵们怀着十分好奇的心情,认真观看每一张图片、细细品味每一段文字,让官兵们全面了解瓜州地方史、榆林窟文化艺术及文物保护利用发展历程。同时,向参加活动的官兵们发放了《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和《榆林窟保护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

《石窟卫士的故事》专题报告

《我心中的榆林窟》专题报告

《榆林窟艺术概论》专题讲座

榆林窟讲解员为官兵们讲解专题展览

榆林窟讲解员为官兵们讲解专题展览

榆林窟保卫人员发放《榆林窟保护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榆林窟的社会教育功能,既丰富了武警瓜州中队官兵们文化生活,又让他们享有和感受到敦煌文化艺术魅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

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工作人员与武警瓜州中队官兵合影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