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从法尤姆到木乃伊肖像画,欧洲肖像绘画的起源

摘要: 古埃及人认为死亡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他们相信完好的身体可以通向往生,这才有了木乃伊的出现。在一些影视作品中,他们缠着圈圈白布,只露出一双眼睛,让人无法分辨其容貌。其实在公元1世纪到3世纪期间,古埃及棺木上开始出现栩栩如生的肖像画,人们可以透过这扇“窗户”,直接看到逝者的模样。法尤姆肖像画是罗马-埃及时期生者为死亡做准备的一种仪式, ...
古埃及人认为死亡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他们相信完好的身体可以通向往生,这才有了木乃伊的出现。在一些影视作品中,他们缠着圈圈白布,只露出一双眼睛,让人无法分辨其容貌。其实在公元1世纪到3世纪期间,古埃及棺木上开始出现栩栩如生的肖像画,人们可以透过这扇“窗户”,直接看到逝者的模样。
法尤姆肖像画是罗马-埃及时期生者为死亡做准备的一种仪式,被一些人认为是欧洲肖像画的开端。这一张张精致的画作,吸引着我们思考生命的本质。

法尤姆肖像画的兴起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