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敦煌研究院与敦煌市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

摘要: 工作交流座谈会现场8月6日下午,敦煌研究院与敦煌市在莫高窟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院长苏伯民,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敦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建军等领导出席座谈会,交流工作情况,共商协同发展事宜。座谈会上,苏伯民首先介绍了敦煌研究院的基本概况及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的发展情况。双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 ...

工作交流座谈会现场

8月6日下午,敦煌研究院与敦煌市在莫高窟举行工作交流座谈会。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院长苏伯民,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敦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建军等领导出席座谈会,交流工作情况,共商协同发展事宜。

座谈会上,苏伯民首先介绍了敦煌研究院的基本概况及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的发展情况。双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生态发展建设、未来合作共谋发展等开展了座谈交流,对敦煌研究院“一基地两中心”落地建设、莫高窟电路改建、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加强院地联系沟通、促进优势互补、共促事业发展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石琳在讲话中表示,敦煌市委、市政府将秉持过去院地合作的优良传统,与敦煌研究院加强沟通对接、紧密合作,共同研究讨论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对敦煌文化保护与利用的重要指示,全力做好保障支持,营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敦煌文化遗产事业、敦煌学的研究向前发展。朱建军从崇高致敬、热烈祝贺、全力支持、深度参与等几方面对今后院地合作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赵声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敦煌研究院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衷心感谢敦煌市的全方位支持和保障,希望今后敦煌市委、市政府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敦煌研究院工作。敦煌研究院也将继续把全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与敦煌市文化旅游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促进高质量协同发展,将敦煌文化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集中保护好、研究透、宣传好,惠及更多人,并依托敦煌研究院现有优势资源,带动敦煌市的“乡村振兴”有高品质、高质量的发展。今后,敦煌研究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与敦煌市委、市政府沟通交流,共同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党委委员、副院长程亮,敦煌市委副书记陈国材,副市长路育刚参加座谈会。敦煌研究院和敦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