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丝绸之路与西域考古系列讲座”开讲

摘要: 作者: 张迎春来源: 新疆经济报为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对丝绸之路新疆段历史文化的研究,近日,由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举办的“丝绸之路与西域考古系列讲座”开讲。第一位做讲座的是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建华。杨建华研究方向是中国北方先秦时期考古与欧亚草原考古、西亚与两河流域史前考古,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并在国内产生一定影响。她的讲座“前丝绸之路中国北方与欧亚草原的文化 ...
作者: 张迎春
 
来源: 新疆经济报

为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对丝绸之路新疆段历史文化的研究,近日,由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举办的“丝绸之路与西域考古系列讲座”开讲。

第一位做讲座的是吉林大学边疆考古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建华。杨建华研究方向是中国北方先秦时期考古与欧亚草原考古、西亚与两河流域史前考古,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并在国内产生一定影响。她的讲座“前丝绸之路中国北方与欧亚草原的文化交往”,列举大量出土文物,对史前时期丝绸之路东西方文化的交流特别是中国北方与欧亚草原的文化交往进行了具体的阐释和解读,使现场聆听讲座的新疆文物工作者和部分学生受益匪浅。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