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讲给孩子们听的“莫高精神”第四站 ——“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社教活动在临夏州博物馆开展

摘要: 9月15日,在天高气和、细雨绵绵的秋日里,敦煌研究院艺术研究部陈列中心教育推广部带着《历程——讲述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主题教育课程走进临夏州博物馆。在临夏州博物馆二层“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展厅内,临夏市逸夫第一小学五年级师生、家长以及临夏州博物馆社教部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与了此项活动。继9月8日“飞天神 ...

9月15日,在天高气和、细雨绵绵的秋日里,敦煌研究院艺术研究部陈列中心教育推广部带着《历程——讲述敦煌石窟艺术背后的故事》主题教育课程走进临夏州博物馆。在临夏州博物馆二层“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展厅内,临夏市逸夫第一小学五年级师生、家长以及临夏州博物馆社教部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与了此项活动。

继9月8日“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临夏州开幕以来,展览得到了临夏州人民的热烈关注和多方好评,此次“讲给孩子们听的‘莫高精神’”主题活动策划更是吸引了很多青少年报名参加,此项课程以全新的观展模式和展览语言为孩子们讲述属于莫高窟背后的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活动尾声阶段,同学们纷纷分享参与此项课程的感言,有同学表示敦煌莫高窟能够成为我们今日看到的样子与党和国家给与的关怀和保护密不可分,希望将来自己也能够成为保护甘肃家乡文化遗产的一份子。老师们则表示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对学生们来说十分有意义,以孩子们十分感兴趣的方式阐释了展览的内涵,理解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讲都是受益良多。

这是陈列中心教育推广部以公益社教活动的形式跟随“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的第四站,我们将力及所能、不负前人,将敦煌的种子播撒到更多孩子们的心中。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