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安徽省华龙洞遗址发现东亚地区最早的准现代人

摘要: @光明日报10月8日消息,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刘武研究员和吴秀杰研究员领导的中外合作团队,对出土于安徽省东至县华龙洞遗址的古人类面骨化石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这个生活在30万年前的个体长得更像现代人,多数面部特征位于早期现代人及现代人类变异范围。这说明,东亚地区人类从古老形态向现代形态的演化过渡30万年前已经发生,比以往认 ...
@光明日报10月8日消息,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刘武研究员和吴秀杰研究员领导的中外合作团队,对出土于安徽省东至县华龙洞遗址的古人类面骨化石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这个生活在30万年前的个体长得更像现代人,多数面部特征位于早期现代人及现代人类变异范围。这说明,东亚地区人类从古老形态向现代形态的演化过渡30万年前已经发生,比以往认识提早了8-10万年。
不过疑问仍然存在——最近在非洲的古人类化石发现和研究将现代人出现时间提早到31.5万年前。然而,遗传学研究显示,古老型人类与现代人类谱系的分别时间发生在55-76.5万年前。这一矛盾的解决只能等待更多化石的出土。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