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Yves Girault教授一行考察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

摘要: 3月9日,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Yves Girault教授一行5人对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进行考察,双方围绕博物馆建设、运营及科研、陈列、讲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国际交流。据悉,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是全世界范围内顶尖的著名博物馆,由古生物馆和比较解剖馆、古植物馆和昆虫馆、矿物馆、人类馆、植物园、动物园等众多的展览组成,这座历史悠久的巨大博物馆,集世界最丰富、最罕见的动植物和矿物标本之大成。并且,该馆在基础和 ...

3月9日,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Yves Girault教授一行5人对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进行考察,双方围绕博物馆建设、运营及科研、陈列、讲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国际交流。

据悉,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是全世界范围内顶尖的著名博物馆,由古生物馆和比较解剖馆、古植物馆和昆虫馆、矿物馆、人类馆、植物园、动物园等众多的展览组成,这座历史悠久的巨大博物馆,集世界最丰富、最罕见的动植物和矿物标本之大成。并且,该馆在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涵盖了天文学、地质学、地理学、人类学、生物学的各个重要分支,其研究生院在多个博士研究方向提供最好的教育,成为全球非常典范的集科学、文化和教育为一体的重量级博物馆。

Yves Girault教授系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博士生导师并担任欧洲GEOPARKS项目牵头人,其一行参观完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后,与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有关领导及研究部、陈列部、宣教部等业务部门进行了交流。Yves Girault教授赞誉道:“我为你馆保存了如此精美的古建筑感到惊叹。你馆的展陈设计和展陈语言非常好,展示的手段采用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方式。我要特别强调的是,你馆与游客互动的装置(模型)及其美学设计非常棒。这些都让我印象深刻。”

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有关领导向对方介绍了本馆管理运营及近年来中国政府对博物馆事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等情况,并赠送了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代表性科研成果《川盐文化圈图录:行走在川盐古道上》《骊珠重辉:西秦会馆木雕石雕艺术》及其主办的全国唯一以盐为研究对象的学术刊物《盐业史研究》给Yves Girault教授。

Yves Girault教授较全方位地了解了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后,希望两馆之间进一步加强后续交流,并积极推动法国的盐业博物馆与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建立合作关系,形成联盟发展。

双方在高效务实的交流中,获得了大量值得互相借鉴和学习的经验做法,这是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以开放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的有效举措。(自贡市文广新局宣传科)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