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加强考古研究所建设发展专题会议

摘要:   10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加强考古研究所建设发展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的贺信、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实践经验和具体要求,探讨了建设世界一流考古研究机构的新路径。中国社会科学院副 ...


  10月2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加强考古研究所建设发展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总书记致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的贺信、致仰韶文化发现和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的贺信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实践经验和具体要求,探讨了建设世界一流考古研究机构的新路径。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主持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主持会议

  高翔指出,考古研究所要以建设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考古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目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为行动指南,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加强考古学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将考古学的发展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二是抓住历史机遇,开创考古工作新气象。要优化学科布局,实现多学科融合发展,合理利用文物古籍资源,推进考古成果研究阐释和推广传播工作,讲好中国历史文化故事,着力增强考古研究所在国际考古学界的影响力、话语权。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壮大考古人才队伍。要统筹兼顾人才“存量”和编制“增量”,循序渐进引进高质量人才,加大对本、硕、博专业人才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人事教育局要结合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加强考古研究所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考古研究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供稿)

  (图文转自:中国社会科学网)

  责编:韩翰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