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考古学家在阿兹克特人的建筑群中发现祭品

摘要: 考古学家在阿兹克特人的建筑群中发现祭品Image Credit : INAH考古学家在特诺奇提特兰发掘了阿兹克特人的建筑群,发现了一些仪式用品。特诺奇提特兰(Tenochtitlan)是墨西哥特斯科科湖中一座岛上的古都遗址,位于今日墨西哥城的地下。约自1344年至1345年阿兹特克人于此统治墨西哥,直到1519年被西班牙人征服。特诺奇提特兰面积约13平方公里,约有6万间房屋, ...

考古学家在阿兹克特人的建筑群中发现祭品

Image Credit : INAH


考古学家在特诺奇提特兰发掘了阿兹克特人的建筑群,发现了一些仪式用品。


特诺奇提特兰(Tenochtitlan)是墨西哥特斯科科湖中一座岛上的古都遗址,位于今日墨西哥城的地下。约自1344年至1345年阿兹特克人于此统治墨西哥,直到1519年被西班牙人征服。特诺奇提特兰面积约13平方公里,约有6万间房屋,当时居住人口约20万,亦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人工岛之一。

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INAH)的发掘人员在特兰城5.2米深处发现了一个墨西哥建筑群,这些建筑构成了特兹卡松科(Tezcatzonco)的一部分,是特兰城的四个分区之一。在这个建筑群中,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内部有天井的房子,在这里,人们举行仪式来纪念生命开始和结束。发现仪式上所用的物品包括:13个香炉、1个带有三脚底座的容器、5个碗、1个盘子和存放于罐子里的婴儿骨灰。其他物证如omichicahuaztlis(用骨头做成的乐器)、长笛和陶笛表明,都表明在这里举行了各种各样的仪式,这些发现的年代为16世纪,具体可能是在特诺奇提特兰沦陷后的公元1521至1610年之间。

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INAH)的玛拉·阿比盖尔·贝塞拉(Mara Abigaíl Becerra Amezcua)说:“这套13个香炉表达了一种特殊的象征意义,因为它们被分成了不同的方向:一些在东西方向,另一些在南北方向,作为托纳尔波瓦利中20和13的重现。托纳尔波瓦利历亦称卓尔金历,是玛雅历法之一。每年260天,由20个神明图像和0到12的13个数字,不断组合循环,就像中国的天干地支不断搭配组合,得到260种组合图标,代表260天。


原文链接:

https://www.heritagedaily.com/2021/12/archaeologists-discover-offerings-in-aztec-housing-complex/142138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