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秘鲁发现契姆时期的古建筑群

摘要: 秘鲁发现契姆时期的古建筑群Image Credit : UNMSM考古学家发掘了秘鲁拉利伯塔德省的奇卡马谷,发现了一个契姆文明时期的古建筑群。契姆文化(The Chimú culture)最早出现于公元900年左右,以其独特的单色陶器、金属加工、贝壳艺术和先进的农业技术而闻名。契姆王国在其后期进入鼎盛时期,从昌昌国(Chan Chan)管辖着六百里的海岸。许多学者认为契姆王国是安 ...

秘鲁发现契姆时期的古建筑群

Image Credit : UNMSM


考古学家发掘了秘鲁拉利伯塔德省的奇卡马谷,发现了一个契姆文明时期的古建筑群。


契姆文化(The Chimú culture)最早出现于公元900年左右,以其独特的单色陶器、金属加工、贝壳艺术和先进的农业技术而闻名。契姆王国在其后期进入鼎盛时期,从昌昌国(Chan Chan)管辖着六百里的海岸。许多学者认为契姆王国是安第斯山脉的最后一个王国,他们试图阻止印加人的扩张,但在公元1470年被印加人征服。当西班牙征服者弗朗西斯科·皮萨罗(Francisco Pizarro)于1532年到达此地时,在这里进行了大规模的掠夺和破坏。

奇卡马谷的发掘工作由国家圣马尔科斯大学(UNMSM)负责,是奇卡马谷考古项目的一部分。研究人员在此发现一座三层楼高的建筑,其设计类似于昌昌国的城堡,周围有一堵至少2米高的墙。考古学家认为,该建筑群的年代为大约500年至600年前,在当时是一个农业中心,原因是在其附近发现了约40公顷的耕地,使用古老的运河系统灌溉。

国家圣马尔科斯大学的考古学家卡利托·塔维拉·梅迪纳(Carito Tavera Medina)在报告这一发现时说:“这表明奇卡马谷有着悠久的传统,它为秘鲁北部地区人民种植空间的扩展及大规模进行农业生产提供了可持续性。”


原文链接:

https://www.heritagedaily.com/2021/12/ancient-complex-from-chimu-period-discovered-in-peru/142170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