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切穆伊发现仪式性洞穴

摘要: 切穆伊发现仪式性洞穴Image Credit : Antonio Reyes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切穆伊(Chemuyil)发现了一个仪式性洞穴遗址,可以追溯到后古典玛雅时期。玛雅人相信宇宙可以划分为天空、陆地和地下世界三部分,而洞穴充当了通往西瓦尔巴地府(Xibalba)的大门,而西瓦尔巴地府是由玛雅死神及其助手统治的地下世界。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INAH)从民间组织的 ...

切穆伊发现仪式性洞穴

Image Credit : Antonio Reyes


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切穆伊(Chemuyil)发现了一个仪式性洞穴遗址,可以追溯到后古典玛雅时期。


玛雅人相信宇宙可以划分为天空、陆地和地下世界三部分,而洞穴充当了通往西瓦尔巴地府(Xibalba)的大门,而西瓦尔巴地府是由玛雅死神及其助手统治的地下世界。

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INAH)从民间组织的工作人员那里获悉了该遗址,他们在绘制该地区洞穴系统时发现了古代遗迹。考古学家安东尼奥·雷耶斯(Antonio Reyes)派出一个小组,在该地发现了两个容器,一个是完整的,另一个是破碎的,以及一个年代为后古典玛雅晚期(公元1200-1500年)的三脚碗。

第一个是纳乌拉类型(Navulá-type)单色容器,它的两个手柄还剩一个;第二个是一个球形罐,因为树根把它压到岩石上所以破碎了。两个容器都放置在天然壁龛中,水从石柱上滴落下来,三脚碗则面朝下,上面覆盖着石头。研究人员认为,这个碗是一种仪式性的祭品,而这两个容器用于收集钟乳石中流水的仪式中。尽管在切穆伊没有玛雅时期的主要中心,但生活在卡门海滩(Playa del Carmen)和图卢姆(Tulum)之间地区的人们经常为了某种仪式而使用一些自然洞穴。


原文链接:

https://www.heritagedaily.com/2021/12/ceremonial-cave-site-from-postclassic-maya-period-discovered/142234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