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新疆彩陶

摘要: 新疆彩陶作者: 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 编出版社: 文物出版社出版年: 1998-8页数: 108定价: 80.00元装帧: 平装ISBN: 9787501010974内容简介 · · · · · ·《新疆彩陶》内容简介:近十多年来,新疆远古文化遗址和墓葬中出土了大量的彩陶器皿,这些彩陶器的发现引起了考古学界的注意,其独特的器形、鲜艳的色调和多彩的花纹也吸引了各方面的关注。新疆彩陶从 ...

新疆彩陶作者: 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 编
出版社: 文物出版社
出版年: 1998-8
页数: 108
定价: 80.00元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01010974
内容简介  · · · · · ·
《新疆彩陶》内容简介:近十多年来,新疆远古文化遗址和墓葬中出土了大量的彩陶器皿,这些彩陶器的发现引起了考古学界的注意,其独特的器形、鲜艳的色调和多彩的花纹也吸引了各方面的关注。

新疆彩陶从分布地区和器物形制、图案纹样的差异,大致可分为四组。一组以哈密地区为中心,包括哈密、巴里坤、伊吾等地;一组以天山南山谷地为中心,包括吐鲁番、鄯善、托克逊、乌鲁木齐南山的阿拉沟、鱼儿沟和乌拉泊,其北面似延伸到吉木萨尔、奇台、木垒等地;一组以和静—轮台地区为中心,其文化分布的范围伸展到了库车、拜城地区的克孜尔河沿岸;还有一组以伊犁地区为主,包括昭苏、新源和察布查尔等地。其中有的组,如哈密、和静地区又可分为若干类。现分别按线、类作介绍。

在新疆境内古代遗址中发现大量彩陶是近十多年来新疆考古工作中的重大收获。继《甘肃彩陶》和《青海彩陶》出版之后,今天得以编纂出版《新疆彩陶》一书,是一件可喜事情。

目录  · · · · · ·
论新疆彩陶
英文提要
中文目录
英文目录
彩色图版
黑白图版
图版说明
后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