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万鄂湘视察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摘要: 4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下来到汉长安城宫遗址调研考察。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副主任韩宝生陪同调研。在考察中,万鄂湘副委员长对遗址表现出浓厚兴趣,不时和管理人员进行探讨交流,对遗址保护和利用的方式方法提出自己的见解。他指出汉长安城是当时与罗马齐名的世界大都市,创造了辉煌的东方文明,丝绸之路从这里开始,为东西方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在 ...

4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下来到汉长安城宫遗址调研考察。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副主任韩宝生陪同调研。

在考察中,万鄂湘副委员长对遗址表现出浓厚兴趣,不时和管理人员进行探讨交流,对遗址保护和利用的方式方法提出自己的见解。他指出汉长安城是当时与罗马齐名的世界大都市,创造了辉煌的东方文明,丝绸之路从这里开始,为东西方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不仅要保护好遗址,还要宣传利用好遗址,可以通过数字、模拟、影视等多元化展示方式对遗址进行说明和解读,充分发掘遗址文化内涵,让文化遗产更好的发挥其社会作用。(汉长安城保管所 高亚平)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