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中国古代汉传佛教造像选萃展在浙江西湖美术馆开幕

摘要:  4月12日,“虔生出净世——中国古代汉传佛教造像选萃展”在浙江西湖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汉传佛教造像藏友会”会员收藏的古代汉传佛教造像近120件(组),将主要的佛造像分门别类地加以展陈介绍,让社会公众通过展览对汉传佛教造像有所了解。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于西汉末年传入中国,对中国的意识形态、政治经济乃至文化生活产生了深远影响。  近年来,民间收藏日益兴旺,佛教造像也成为重要的收藏种类。随着收藏研 ...

 4月12日,“虔生出净世——中国古代汉传佛教造像选萃展”在浙江西湖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汉传佛教造像藏友会”会员收藏的古代汉传佛教造像近120件(组),将主要的佛造像分门别类地加以展陈介绍,让社会公众通过展览对汉传佛教造像有所了解。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于西汉末年传入中国,对中国的意识形态、政治经济乃至文化生活产生了深远影响。

  近年来,民间收藏日益兴旺,佛教造像也成为重要的收藏种类。随着收藏研究的深入,人们发现只有汉传佛造像才能反映佛教在中国的发展状况,于是,汉传佛像收藏热在民间悄然兴起。

  该展是浙江省博物馆推出的第17个“浙江民间收藏精品走进博物馆系列特展”,以期通过展览推动民间佛教造像的收藏和研究步入“八正道”。展览将展至6月25日。(胡慧媚)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