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老龙头墓地和盐源青铜器

摘要: 老龙头墓地和盐源青铜器【作 者】凉山彝族自治州博物馆,程度文物考古研究所编著【形态项】 223【出版项】 北京:文物出版社 , 2009.04【ISBN号】978-7-5010-2448-3【中图法分类号】K878.8【原书定价】290.00【主题词】墓葬(考古)-盐源县-出土文物【参考文献格式】 凉山彝族自治州博物馆,程度文物考古研究所编著. 老龙头墓地和盐源青铜器. 北京:文物 ...
老龙头墓地和盐源青铜器

【作 者】凉山彝族自治州博物馆,程度文物考古研究所编著
【形态项】 223
【出版项】 北京:文物出版社 , 2009.04
【ISBN号】978-7-5010-2448-3
【中图法分类号】K878.8
【原书定价】290.00
【主题词】墓葬(考古)-盐源县-出土文物
【参考文献格式】 凉山彝族自治州博物馆,程度文物考古研究所编著. 老龙头墓地和盐源青铜器. 北京:文物出版社, 2009.04.
内容提要:
本书全面介绍了2001年盐源老龙头墓地墓葬形制出土遗物和盐源地区近年采集的青铜器、陶器等。具体内容包括了:目的的地理位置及环境,墓葬的发现与发掘过程,墓葬形制及出土器物等。《老龙头墓地与盐源青铜器(精)》盐源出土的大量具有鲜明区域特点和民族特色的文物反映出它是西南地区的一种全新的考古学文化,它的发现与研究对于我国西南民族地区的古史和古族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凉山州博物馆得到国家文物局、四川省文物局和凉山州文化局的大力支持,组织人员对保护盐源的古墓葬和出土文物做了大量工作,对被破坏十分严重的盐源毛家坝老龙头古墓群进行了三次抢救性发掘,并从民间征集了大量的出土文物。为了使学术界了解这种全新的考古学文化,凉山州博物馆和成都文物考古研究所合作对盐源出土的文物进行了整理,将目前已掌握的材料尽可能详尽的报道出来,以供学术界研究之用。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老龙头墓地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