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教育部语信司田立新司长一行调研考古研究所古文字工程创新平台建设工作

摘要:   7月7日下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带队来到考古研究所,围绕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以下简称古文字工程)协同攻关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考古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国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星灿,考古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施劲松,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古文字工程创新平台负 ...
   7月7日下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带队来到考古研究所,围绕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以下简称古文字工程)协同攻关创新平台建设情况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考古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国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星灿,考古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施劲松,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考古研究所古文字工程创新平台负责人冯时,夏商周考古研究室原主任、二级研究员徐良高,考古大数据资料中心副主任汤超,考古编辑室副主任、副研究员黄益飞,考古研究所古文字工程创新平台科研项目主持人、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教授严志斌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考古研究所科研处、办公室、人事处等职能部门代表列席会议。座谈会由张国春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张国春书记主持会议

  陈星灿所长在致辞中代表考古研究所对田立新司长一行表示欢迎,对教育部语信司对考古研究所古文字工程建设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也对考古研究所在古文字工程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考古研究所古文字工程创新平台的同志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陈星灿所长致辞

施劲松副所长介绍考古研究所基本情况和近年主要工作

  施劲松副所长介绍了考古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最近几年考古研究所的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和考古研究所对古文字学特殊学科的支持,以及筹备成立出土文献研究室的情况。

冯时学部委员发言

  冯时学部委员介绍了考古研究所古文字学科的历史、优良传统和治学特色,并梳理了历年来考古编辑室编辑整理古文字资料的工作。黄益飞副研究员受平台负责人冯时学部委员的委托,汇报了考古研究所古文字工程创新平台2021—2023年两个建设年度的工作进展情况。

冯时学部委员向田立新司长赠书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加强高校与考古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以及结合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探究中国文字起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田立新司长讲话

会议合影

  最后,田立新司长作总结讲话,对考古研究所古文字工程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考古研究所继续发挥学术优势,加强研究成果的创新转化,做好古文字工程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对接工作,在古文字工程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