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临泽黄家湾滩汉晋墓发掘报告

摘要: 临泽黄家湾滩汉晋墓发掘报告作者: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编著出版社:文物出版社出版年:2023-7ISBN:9787501080601《临泽黄家湾滩汉晋墓发掘报告》是2023年文物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内容简介本报告的编纂采用近年来较为流行的一种形式,即在对发掘材料介绍和描述时不进行类型学研究,而是将墓葬和随葬品放在一起,按出土器物的材质逐一介绍,在对发 ...
临泽黄家湾滩汉晋墓发掘报告

作者: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编著
出版社:文物出版社
出版年:2023-7
ISBN:9787501080601

《临泽黄家湾滩汉晋墓发掘报告》是2023年文物出版社出版的图书。 

内容简介
本报告的编纂采用近年来较为流行的一种形式,即在对发掘材料介绍和描述时不进行类型学研究,而是将墓葬和随葬品放在一起,按出土器物的材质逐一介绍,在对发掘材料进行客观完整介绍和描述后,在之后章节中再进行类型学、墓葬分期与年代及相关研究等。这种编纂方式,主要是为尽可能保持墓葬发掘资料的客观性和完整性,便于读者阅读和研究时能直观和快速地了解每座墓葬的信息。
图书目录
第一章 概述
第二章 墓葬资料
第三章 墓葬形制及陶器类型分析
第四章 墓葬的分期与年代
第五章 相关问题的讨论
附表
墓葬登记表
后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