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中意世界文化遗产地结好论坛成功举办

摘要: 10月24日,由国家文物局、意大利文化部指导的“中意世界文化遗产地结好论坛”在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世界文化遗产地成功举办。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意大利驻华大使安博思、意大利文化部国际关系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事务司司长玛利亚阿孙塔·佩齐、意大利《世界遗产公约》国家中心联络人阿黛尔·塞西出席会议并发言。意大利文化部秘书长马 ...
10月24日,由国家文物局、意大利文化部指导的“中意世界文化遗产地结好论坛”在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世界文化遗产地成功举办。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意大利驻华大使安博思、意大利文化部国际关系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事务司司长玛利亚阿孙塔·佩齐、意大利《世界遗产公约》国家中心联络人阿黛尔·塞西出席会议并发言。意大利文化部秘书长马里奥·图里塔委托玛利亚阿孙塔·佩齐司长致辞。


关强指出,中意文化遗产交流合作四十年,是以互通见友谊、以互助促进步、以互鉴入人心的四十年,结出了累累硕果。他介绍了我国世界文化遗产事业近4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在系统建立法规规划体系、全面夯实保护基础工作、多维度加强保护能力建设、不断完善保护修缮理念、建立遗产监测预警体系、探索现代科技手段应用、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以及持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成果。关强强调,国家文物局希望两国以落实世界遗产地之间开展缔结友好关系的谅解备忘录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世界文化遗产专业培训、课题研究、申报保护与展示阐释等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发挥世界文化遗产在传播文化、传递友谊、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和创造性方面的重要作用。


意大利文化部秘书长马里奥·图里塔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深入对话,促使中意双方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交流合作。玛利亚阿孙塔·佩齐司长介绍了意大利文化遗产保护理念与规则制度、价值阐释和传播推广情况。意大利《世界遗产公约》国家中心联络人阿黛尔·塞西介绍了意大利世界遗产名录的发展历程和下一步工作考虑。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介绍了中国文化遗产可持续保护与发展、保护修复理念与实践等情况。我国杭州西湖文化景观、红河哈尼梯田文化景观、颐和园、苏州古典园林,以及意大利维罗纳城、朗格罗埃洛和蒙菲拉托葡萄园景观、哈德良和埃斯特别墅、威尼斯及其泻湖等遗产地保护管理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在世界文化遗产结对合作,以及遗产保护展示利用方面的进展情况。


论坛期间,关强还与意大利文化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相关官员就两国合作具体事宜做了进一步沟通。本次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物局、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主办,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杭州市委市政府、国家文物局有关司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作者:文   宣编校:杨亚鹏
审核:徐秀丽监制:李学良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