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海陆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与当代启示” 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办

摘要: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吕梦荻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吕梦荻/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吕梦荻)26日,由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文化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文科处、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海陆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与当代启示”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办。  会议分为15个学术专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研究人员与会,围绕古代海陆“丝绸之路” ...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吕梦荻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吕梦荻/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吕梦荻)26日,由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文化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文科处、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承办的“海陆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与当代启示”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办。

  会议分为15个学术专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研究人员与会,围绕古代海陆“丝绸之路”历史遗产的当代价值,中国古代对外关系理念及政策,中国古代“四海会同、四海一家”的天下观念,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与共生等主题展开了研讨。

  开幕式由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文化研究所所长曲金良主持,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会长丘进、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修斌发表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耿昇,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教授王晓秋做大会主题报告。

  据悉,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是跨越中国史、世界史等多个历史文化学科的综合性国家级学会,其会员来自全国高校、社科研究机构、政府部门特别是涉外相关部门和机构,汇聚了陆海“丝绸之路”研究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学会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将此次研讨会主题确定为“海陆丝绸之路的历史变迁与当代启示”,意在传承历史,启示当代,从学术角度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历史经验和决策思路。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