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遥远的村居:良渚文化的聚落和居住形态

摘要: 遥远的村居 作者:王宁远出版社: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年: 2007-10页数: 199定价: 38.00元ISBN: 9787806865781内容简介 《遥远的村居:良渚文化的聚落和居住形态》主要内容:良渚文化的独特性表现在聚落形态、宗族构成、社会生活、宗教观念、礼仪制度、艺术情趣等考古学文化的方方面面,而导致这种文化独特性的原因又牵涉到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经济类型、生产 ...
遥远的村居

作者:王宁远
出版社:浙江摄影出版社
出版年: 2007-10
页数: 199
定价: 38.00元
ISBN: 9787806865781
内容简介
《遥远的村居:良渚文化的聚落和居住形态》主要内容:良渚文化的独特性表现在聚落形态、宗族构成、社会生活、宗教观念、礼仪制度、艺术情趣等考古学文化的方方面面,而导致这种文化独特性的原因又牵涉到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经济类型、生产方式等方方面面。《良渚文化研究丛书》是以考古发现和出土的大量信息资料为素材,挑选和邀请在良渚文化研究各个不同领域内卓有成绩的中青年专家,就各自擅长的专题进行较深入的研究,然后撰写出版相关专著,旨在通过对良渚文化物质环境和精神世界诸多方面子课题的系列研究,由点到面,构筑起对良渚文化全面和纵深研究的较完整体系,深化对良渚文化和良渚遗址的总体认识。以全新的角度和合理的诠释,赋予断简残片式的考古资料和信息以全新的生命力,部分复活和建构起四五千年前良渚文化人与人之间、人与遗迹之间、人与器物之间、人与事件之间相生相伴的场景和细节。《遥远的村居:良渚文化的聚落和居住形态》对良渚文化的聚落和居住形态进行了系统研究。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