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通辽市库伦南部地区先秦遗存考古调查

摘要: 调查发现遗址航拍图汇报人:格日乐图

调查发现遗址航拍图

柳河上游库伦南部地区先秦遗存考古调查是“红山社会文明化进程研究”考古中国重大项目的组成部分。为全面了解包括红山文化在内的库伦南部地区先秦时期遗存的聚落形态、分布规律、保存状况,推动该地区先秦时期聚落考古研究、探寻文明化进程,阐释库伦南部地区在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形成过程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启动了2022年至2025年柳河上游库伦南部地区先秦遗存调查工作,对库伦旗养畜牧河以南2000平方公里范围内开展系统的考古调查工作。


本次库伦南部地区先秦遗存调查工作收获是重大的,库伦南部地区先秦时期文化遗存非常丰富,由此可见,这一地区自古以来便是人类活动较为频繁的区域之一。因此对库伦南部地区持续进行系统的考古调查、发掘工作,对全面、科学地阐释中华文明多元一体格局形成过程与机制,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有着重大意义。

汇报人:格日乐图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