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议程

“丝路光华——敦煌石窟艺术特展” 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开幕

摘要: 来源:中国文物报作者:文宣本报讯12月16日,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与佛光山文教基金会主办、敦煌研究院与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承办的“丝路光华——敦煌石窟艺术特展”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开幕。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会长李群以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李群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明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家园。多年以来,中华 ...

来源:中国文物报
作者:文宣

本报讯  12月16日,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与佛光山文教基金会主办、敦煌研究院与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承办的“丝路光华——敦煌石窟艺术特展”在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开幕。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会长李群以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群在致辞中指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明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和精神家园。多年以来,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与佛光山文教基金会等致力于两岸文化文物交流合作的有志之士,始终相互信任、相向而行,架起两岸同胞心灵相通的“跨海大桥”。期待本次展览能让台湾同胞重温丝绸之路的永恒魅力,感受大陆同胞传递来的中华历史之音、文化之美与同胞之谊,同时期待与佛光山文教基金会持续丰富和创新两岸文化遗产交流合作的方式,共同守护、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

佛光山文教基金会代表心保表示,敦煌石窟蕴涵着中华文化及佛教艺术融合的重要历史价值,希望借由本次展览,让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不间断。

本次展览是2022年11月中华文物交流协会与佛光山文教基金会签署的文物交流合作协议框架下的首个展览合作,标志着双方第三个“五年合作计划”正式开启。展览以敦煌石窟艺术为主题,分为“丝路漫漫”“千年营建”“灿烂佛宫”“世俗百态”“石破天惊”五个单元,通过140件(套)展品,融合3D打印和多媒体科技等展示手段,讲述敦煌石窟营建和发展的历史,展现佛教艺术特色和世俗生活百态。展览至2024年4月结束,期间将配套举办敦煌石窟的保护与修复专题讲座、敦煌壁画临摹体验、敦煌奇妙夜表演等活动。

(文宣)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议程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