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汉藏交流:通道、物资与贸易”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通知 (第一轮)

摘要: 川大藏学所汉藏两大文明之间的交流是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形成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吐蕃时代以来,汉、藏民族及汉、藏两地之间发生广泛密切的联系,形成全方位的双向互动交流传统。其中,交通网络、物资流通与经济贸易的发展演变是汉藏交流史上不容忽视的重要研究领域。为有力响应和贯穿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国与国外藏学界的深入学术交流,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拟于2017年10月主办题为“汉藏交 ...

 川大藏学所

汉藏两大文明之间的交流是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形成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吐蕃时代以来,汉、藏民族及汉、藏两地之间发生广泛密切的联系,形成全方位的双向互动交流传统。其中,交通网络、物资流通与经济贸易的发展演变是汉藏交流史上不容忽视的重要研究领域。为有力响应和贯穿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国与国外藏学界的深入学术交流,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拟于201710月主办题为“汉藏交流:通道、物资与贸易”的小型国际学术研讨会,以期促进中外学者的对话与交流,提升该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准。

 

一、会议议题

17-20世纪汉、藏之间的交通网络

2、物资流通、经济贸易与藏区的政治、社会和宗教

3、藏区的商业网络与商人群体

4、族际通商与藏区社会文化变迁

5、茶马互市与边茶贸易

 

二、会议语言:汉、英

 

三、会议形式:

参会学者均以PPT演示形式发表各自的研究成果(凡以汉语发表者提交英语PPT;凡以英语发表者提交汉语PPT;会议组织现场口译);

提交正式论文者会有30-45分钟的发言,互动讨论相关学术问题;

201791日前请有意参会的代表围绕会议议题提交参会论文提要;93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

会后将以本次参会论文为主,集结出版会议论文集。

 

四、会议时间:20171021-22日。

 

五、会议地点:中国·成都·四川大学

 

六、会   办: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

会议召集人:   教授

  教授

会议协调人:玉珠措姆 博士、邹立波 博士

 

 

七、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玉珠措姆、邹立波、赵靖、杨锋

  址:成都市望江路29四川大学中国藏学研究所,610064

  话:+86-28-8541 25678541 0902

  邮:zarazhao@foxmail.com

  址:www.zangx.com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