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关遗址

“玉门·玉门关与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组图)

摘要: 研讨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在边塞诗歌中,玉门关是史诗般的存在。8月28日上午,“玉门·玉门关与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这座因玉门关而得名的城市,与玉、玉门关有怎样的历史渊源?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将就玉门·玉门关与丝绸之路历史展开学术讨论,发掘保护玉门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酒泉市副市长、玉门市委书记陈炎人致辞  酒 ...

研讨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青海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在边塞诗歌中,玉门关是史诗般的存在。8月28日上午,“玉门·玉门关与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酒泉玉门市举行。这座因玉门关而得名的城市,与玉、玉门关有怎样的历史渊源?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将就玉门·玉门关与丝绸之路历史展开学术讨论,发掘保护玉门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

酒泉市副市长、玉门市委书记陈炎人致辞

  酒泉市副市长、玉门市委书记陈炎人致辞时表示,玉门是一座有文化的城市。由近及远,记载着铁人精神的工业文化,记载着屯垦戍边历史的农耕文化,记载着东西方交流历史的边塞文化,乃至更久远的火烧沟文化,已经融入每一个玉门人的血脉,积淀成这座城市的底色。

西域城遗址

  玉门更是两千年古县,2138年前就有了玉门县,玉门关更在玉门县之前。陈炎人说,期待这次研讨会为专家、学者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也欢迎专家、学者为玉门·玉门关与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提出真知灼见,玉门市委、市政府将虚心倾听和吸纳各位专家、学者的宝贵建议与智慧光芒,加大对玉门悠久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推动玉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西域城遗址内景

  著名敦煌学家李正宇,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甘肃敦煌学学会会长罗华庆作为学者代表和主办方致辞,他们表示,期待玉门市委、市政府政在加强历史文化资源开发的同时,更要加强历史文化遗址的保护,让玉门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下去。

  据了解,“玉门·玉门关与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由玉门市委、市政府、酒泉市文物管理局、甘肃敦煌学学会、甘肃省历史学会主办,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全国知名历史文化学者将围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发掘玉门历史文化资源。

与会嘉宾倾听学术报告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玉门关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