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南京大学2017年丝路文化研究前沿与展望研讨会

摘要: 2017丝路文化研究前沿与展望研讨会(南京)2017年10月20日至22日,“2017丝路文化研究前沿与展望研讨会暨《丝路文化研究》集刊首发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南京大学主办,来自敦煌研究院、甘肃简牍学博物馆、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扬州大学、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了会议。我国著名佛学专家、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赖永海先生,教育部长江学者 ...

2017丝路文化研究前沿与展望研讨会(南京)

2017年10月20日至22日,“2017丝路文化研究前沿与展望研讨会暨《丝路文化研究》集刊首发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南京大学主办,来自敦煌研究院、甘肃简牍学博物馆、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南京大学、扬州大学、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了会议。我国著名佛学专家、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赖永海先生,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大学学衡研究院院长孙江教授,南京大学社科处处长王月清教授、南京大学哲学系杨维中教授、商务印书馆南京分馆总经理陆国斌先生、牛首山佛教文化管委会副主任胡勇博士,以及南京大学哲学系、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一角

开幕式上,南京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赖永海先生向南京图书馆、南京大学图书馆、牛首山弘觉讲堂等单位赠送了由商务印书馆新出版的《丝路文化研究集刊》。这次会议先后有11位学者作了主题演讲,敦煌研究院敦煌学信息中心主任张元林研究员、民族宗教文化研究所王志鹏研究员、科研处副处长李国副研究员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题为“丝路文化研究语境中的敦煌石窟图像研究之省思”“汉唐敦煌儒学与佛教论略” “从敦煌莫高窟第249窟研究综论看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的专题报告。

这次会议旨在搭建丝路文化研究的平台,推进传统思想文化研究的深入发展,对于沟通南京大学与西北地区的丝路文化研究,有着重要意义。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