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 丝路钱币的饕餮盛宴

2019年6月底至7月初,由敦煌研究院和甘肃省历史学会主办,由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和敦煌文献研究所承办的“敦煌与丝路钱币”学术研讨会将在敦煌莫高窟召开,作为学术会议的前奏,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部长、敦煌文献研究所所长、甘肃省钱币学会副会长杨富学研究员于2019年6月28日在兰州院部主办了第七期“丝绸之路与敦煌学”系列公益学术讲座,讲座分为三场,分别由来自北京、上海和兰州的三位学者主讲。

• “佛教与敦煌文学”学术研讨会在敦煌莫高窟隆重召开

2019年5月18日,由敦煌研究院和陇东学院联合主办,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和陇东学院历史与地理学院共同承办的“佛教与敦煌文学”学术研讨会在敦煌莫高窟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天津、吉林、山东等十七个省市区的60余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佛教与敦煌文学间的关系。

• 敦煌研究院第50期“敦煌读书班”简讯

由敦煌研究院主办的第50期“敦煌读书班”2019年4月11日下午于兰州院部一楼敦煌文献研究所阅览室举办。读书班负责人人文研究部部长杨富学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参加读书班的各位嘉宾,除来自敦煌研究院各部门的同仁外,还有兰州各高校的师生和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读者集团的代表,还有远道而来的吐鲁番学研究院、南开大学、高台县博物馆等地的代表,计有60余人。

热门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