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天坛

摘要: 行政区划 国保批次 类别 年代 北京市 第一批 古建筑 明 天坛位于北京市崇文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清代续修,现存大部为明代建筑。天坛系古代帝王祭天、祈谷的祭祀建筑。明、清两代帝王每年都要在这里举行祭天、祈谷的活动。坛墙周长5公里,分作内坛和外坛两部分。外坛大部分为古松柏林及神乐署等建筑;内坛以祈年殿、皇穹宇、園 ...
行政区划 国保批次 类别 年代
北京市 第一批 古建筑

天坛位于北京市崇文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清代续修,现存大部为明代建筑。天坛系古代帝王祭天、祈谷的祭祀建筑。明、清两代帝王每年都要在这里举行祭天、祈谷的活动。坛墙周长5公里,分作内坛和外坛两部分。外坛大部分为古松柏林及神乐署等建筑;内坛以祈年殿、皇穹宇、園丘坛等建筑构成一条南北1公里的中轴线。祈年殿为祈谷之所;圜丘坛为冬至祭天之所;皇穹宇为收藏配祀神牌的地方。此外,还有斋宫、宰牲亭、神庖厨等建筑。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