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亚塔斯遗址

Akyrtas城堡——阿拉伯人石殿​

摘要: Akyrtas城堡——阿拉伯人石殿​Akyrtas城堡而石块构筑的Akyrtas城堡,虽然是一个未完成的城市圈子,但是它可能又会为我们提供关于中亚古代城池的另一个理解思路:那就是泥砖城、夯土城与石头城不同,可能代表着不同的功能或民族文化。哈萨克斯坦的考古学家有人认为这是阿拉伯人石殿,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它在中亚土城为主的地域,出现了这样一个石头城,就不能不让人去考虑不同的文化部族。当然,这个城可能是葛逻 ...

Akyrtas城堡——阿拉伯人石殿​

 Akyrtas城堡

而石块构筑的Akyrtas城堡,虽然是一个未完成的城市圈子,但是它可能又会为我们提供关于中亚古代城池的另一个理解思路:那就是泥砖城、夯土城与石头城不同,可能代表着不同的功能或民族文化。哈萨克斯坦的考古学家有人认为这是阿拉伯人石殿,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它在中亚土城为主的地域,出现了这样一个石头城,就不能不让人去考虑不同的文化部族。当然,这个城可能是葛逻禄(Karluk)部落所修筑。修城的地点是在山脚下的平原冲积带上,这同中亚其他古城的选址也是截然不同的。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阿克亚塔斯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