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IICC-X组织协调中方专家赴哈萨克斯坦五处遗产点现场考察调研

摘要: 2017年12月18日至22日应哈萨克斯坦文化与体育部邀请,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世界文化遗产处副处长邵军、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陈凌、IICC-X秘书处副主任马兰一行三人赴哈萨克斯坦江布尔洲对“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哈萨克斯坦段的5处遗产点(阿克托别、库兰、科斯拖比、奥尔内克、阿克亚塔斯)进行实地考察。 本次考察主要任务是向哈方提供关于遗产点遗产区和缓冲区边界微调、遗产点管理体制、管理办法、管理人员,对方 ...

 

    2017年12月18日至22日应哈萨克斯坦文化与体育部邀请,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世界文化遗产处副处长邵军、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陈凌、IICC-X秘书处副主任马兰一行三人赴哈萨克斯坦江布尔洲对“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哈萨克斯坦段的5处遗产点(阿克托别、库兰、科斯拖比、奥尔内克、阿克亚塔斯)进行实地考察。

 

    本次考察主要任务是向哈方提供关于遗产点遗产区和缓冲区边界微调、遗产点管理体制、管理办法、管理人员,对方开放与展示、保护措施、合理利用、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的咨询服务,与哈方分享中国在世界遗产管理领域的经验。在各处遗产点考察时,中方专家详细参观遗产点本身,了解其历史、布局、价值、意义、所体现出的唯一性和完整性,与哈方就如何解决遗产保护与经济开发、土地利用之间的矛盾、遗产点旅游业发展与活化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除此之外,双方强调了需要加强中哈吉三国之间的沟通协调,促进信息资源共享、人员培训、加强IICC-X国际秘书处的职责等问题。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