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卡车在复活节岛撞倒巨人石像,市长称损失无法估量

摘要:   据英国《卫报》5日报道,一名智利男子日前驾车在复活节岛行驶时,竟然撞倒了一尊巨人石像,该岛市长称事故成了“无法估量”的损失。  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上周日(1日)。从照片可以看到,一辆皮卡歪歪斜斜地停着,而车轮下和车前方都是一堆碎石,估计是被撞倒的巨人石像。  据称,驾车的是一名智利男子,此前一直住在岛上。目前涉事男子已经被捕, ...

  据英国《卫报》5日报道,一名智利男子日前驾车在复活节岛行驶时,竟然撞倒了一尊巨人石像,该岛市长称事故成了“无法估量”的损失。

  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上周日(1日)。从照片可以看到,一辆皮卡歪歪斜斜地停着,而车轮下和车前方都是一堆碎石,估计是被撞倒的巨人石像。

  据称,驾车的是一名智利男子,此前一直住在岛上。目前涉事男子已经被捕,被控损坏国家历史文物。

  
事件发生后,复活节岛的市长佩德罗·埃德蒙兹(Pedro Edmunds)称“撞车原因似乎是刹车失灵”,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并表示有必要加强交通管制。

  近年来,复活节岛的常住人口不断增加,现在已经到达12000人,而且该岛每月还接待近10000名游客。

  复活节岛是南太平洋中的一个岛屿,位于智利以西。1995年,该岛作为国家公园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对历史学家而言,复活节岛像迷一样存在。该岛有数百尊充满神秘的巨人石像,古代岛民在没有现代高科技的帮助下是如何移动巨石的,一直困扰着人们。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