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闭馆62个月后,河南博物院主展馆恢复开放啦!“复出”的它带来这些惊喜

摘要:   9月22日,对于文博人而言最大的惊喜是什么?那非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开放莫属!    自2015年7月以来,河南博物院开始实施了震加固工程及陈展恢复提升项目以来,至今主展馆已关闭五年多。  因此,开放的消息一经传出,便立刻引发了公众的关注:    据了解,重新开放的主展馆依旧分为4层,共设有“新石器时期”“夏商时期”“东周时期”“隋唐时 ...


  9月22日,对于文博人而言最大的惊喜是什么?那非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开放莫属!

  

  自2015年7月以来,河南博物院开始实施了震加固工程及陈展恢复提升项目以来,至今主展馆已关闭五年多。

  因此,开放的消息一经传出,便立刻引发了公众的关注:

  

  据了解,重新开放的主展馆依旧分为4层,共设有“新石器时期”“夏商时期”“东周时期”“隋唐时期”“秦汉魏晋南北朝时期”“宋金元时期”“明清河南”“中原古代石刻艺术”“国宝特展”“中原楚国青铜艺术”“巧工遗珍——院藏明清珍宝展”等16个展厅,以及一个华夏古乐厅。

  

  

博物馆展厅

  此外,贾湖骨笛、妇好鸮尊、杜岭方鼎、莲鹤方壶等河南博物院“镇馆之宝”,均亮相展厅。

  

  

博物馆展厅

  

  

大河村遗址出土的彩陶双连壶

  在之前的采访中,河南博物院也特别提到此次改造工程在外部环境、主体建筑、设施变化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提升,更加注重观众的参与感和参观体验。主展馆将为观众提供休闲空间2700平方米,读书、茶饮、简餐、购物等一应俱全,把研学、互动体验等服务纳入其中,在文旅融合下更注重于人性化服务。

  

  在此次探馆中,记者也在河南博物院东配楼发现了一座“5G+博物馆”。在这里,观众可以通过沉浸式体验,与文物“零距离”接触!

  

千里江山图投影厅

  此次主展馆“复出”的消息并未提前对外公布,不少来到河南博物院参观的观众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在郑州工作的王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己喜欢研究历史文化,平时没事就会逛逛博物馆,今天恰好赶上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开放,“比之前西配楼里面的临时展厅大多了,展品丰富多了,今天可得逛一整天了,”王先生说。

博物馆入口

当日下午7时,河南博物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发布《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对外试开放公告》,定于2020年9月24日起,主展馆对外试开放。开放范围为主展馆基本陈列展“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主展馆三楼“明清河南”专题陈列和“国宝特展”,东配楼一楼社会教育体验厅。

目前,河南博物院仅接受散客(个人)预约。观众需可通过河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提前进行网上实名预约,选择参观日期与时间后,凭二维码即可在对应时间到馆参观。河南博物院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点击图片,了解更多详情

  

  参观预约方式

一招教你如何预约【河南博物院】参观票1.关注【河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2.进入公众号后在“底部菜单”选择【我要预约】3.跳转页面后选择【展馆预约】4.选择显示【有票】的按钮,选择您的参观时间5.点击【预约参观票】即可预约啦[打call]大家快来预约吧~

整理自河南商报、微博、河南博物院

弘博咨询

在媒体平台基础上,弘博网目前已成为博物馆行业的专业咨询机构,并成功为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省博协和各级博物馆提供专业的调研、咨询服务,得到业内广泛的认可与支持。为了满足更多博物馆的发展需求,弘博网现推出“博物馆品牌宣传推广”“博物馆定位与发展规划”“博物馆观众满意度调查“博物馆精细化管理提升”等一系列体系化的咨询业务,助力博物馆的创新发展!戳下图了解详情

回顾往期精彩

从“危”到“机”,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线上+线下”多渠道打造博物馆宣教IP

“赋能·重构”2020智慧博物馆创新论坛在长春举行

《王者荣耀》要建博物馆,招来了恨也招来了爱

报名 | 策展研究与实践研讨会,关注“物与叙事”

上海博物馆理事会成立,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段勇任理事长

牛津大学博物馆移除“种族主义”展品,称与价值观相背

加强博物馆与公众联系,四川省博物馆学会传媒和市场推广专委会正式成立

中国博物馆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最新理事会成员名单出炉!

热议 | 着装"不合规范"?巴黎奥赛博物馆拒绝观众入馆,被批“双标”

第九届“博博会”将于明年9月在郑州举行

报名 | 中博协法律专委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即将启动

热议|总投资超2亿,王者荣耀也要建博物馆?

通知 | 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2020年年会即将开始

点击在看,关注行业最新资讯

  预览时标签不可点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