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浙江慈溪上林湖后司岙窑址考古发掘现场专家论证会召开

摘要:  2月25日由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慈溪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浙江慈溪上林湖后司岙窑址考古发掘现场专家论证会”于慈溪顺利召开。本次考古发掘现场专家论证会分为两部分——考古发掘现场考察和学术论证。  考古发掘现场考察阶段,由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郑建明向与会专家现场详细介绍本次考古发掘所采取的考古工作方法、揭露出来的遗迹遗物情况以及本次考古发掘在越窑研究史上所取得的重要突 ...
 2月25日由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与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慈溪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浙江慈溪上林湖后司岙窑址考古发掘现场专家论证会”于慈溪顺利召开。本次考古发掘现场专家论证会分为两部分——考古发掘现场考察和学术论证。

 
  考古发掘现场考察阶段,由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郑建明向与会专家现场详细介绍本次考古发掘所采取的考古工作方法、揭露出来的遗迹遗物情况以及本次考古发掘在越窑研究史上所取得的重要突破。学术论证阶段,由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书记沈岳明主持,首先由郑建明研究员作后司岙窑址考古发掘收获的主题汇报。之后各位与会专家结合现场考察与主题汇报,对本次考古发掘的成果进行学术论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考古发掘发掘理念先进、发掘方法创新、发掘成果重大,从发掘方案的设计、发掘方法的探索到学术目的的实现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本次发掘对于解决晚唐五代时期秘色瓷的烧造产地、烧造工艺、兴衰过程以及晚唐五代时期宫廷用瓷等方面学术问题提供了大量学术资料。

 
  与会专家有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李伯谦、国家博物馆研究员信立祥、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星灿、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秦大树、故宫博物院研究员王光尧、故宫博物院展览部主任纪炜、中国文物报社总编辑曹兵武、主任李政、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郭伟民、江苏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林留根、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郑建华、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刘斌、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沈岳明、宁波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王结华等。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