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敦煌与丝绸之路文明

摘要: 敦煌与丝绸之路文明作者: 郑炳林(编著)出版社: 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年: 2018-9页数: 220定价: 38.00装帧: 精装ISBN: 9787214218506内容简介 · · · · · ·古代敦煌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十字路口,商业贸易繁荣,宗教文化兴盛,不同种族的人在此聚集繁衍,各个政权在此交替登场。《敦煌与丝绸之路文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全方位体现 ...
 
敦煌与丝绸之路文明作者: 郑炳林(编著)
出版社: 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8-9
页数: 220
定价: 38.00
装帧: 精装
ISBN: 9787214218506


内容简介  · · · · · ·
古代敦煌是中西文化交流的十字路口,商业贸易繁荣,宗教文化兴盛,不同种族的人在此聚集繁衍,各个政权在此交替登场。《敦煌与丝绸之路文明》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全方位体现各民族文化交流、民俗风情、经济交往、政治往来、宗教兴衰,再现丝绸之路繁荣场景,引导读者进入丝绸之路历史画面,从历史角度展现丝绸之路各民族在此相互交流、融合、借鉴的互利合作关系。

在线试读 :

豆瓣阅读
作者简介  · · · · · ·
郑炳林,陕西黄陵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敦煌学、历史地理研究,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二百余篇,出版专著二十余部,主编丛书二十余种。现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中国史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人文社会 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所长。

目录  · · · · · ·
第一章 千载丝路、悠悠敦煌
第二章 多民族聚居的家园
第三章 绚丽多彩的民俗画卷
第四章 诸教杂糅的宗教信仰
第五章 戈壁中的佛国殿堂
第六章 沙碛下的黄泉世界
第七章 丝路兴贩、异域奇珍
第八章 血泪交织的国宝流散记
参考文献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