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丝绸之路石窟艺术丛书-炳灵寺卷·西秦

摘要: 丝绸之路石窟艺术丛书-炳灵寺卷·西秦 作者:主编郑炳林出版社:安徽美术出版社副标题: 炳灵寺卷·西秦页数: 255定价: 340.00装帧: 平装丛书:丝绸之路石窟艺术丛书ISBN: 9787539852454内容简介本书主要汇集了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近年在丝绸之路沿线代表性石窟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本丛书以丝路沿线石窟整体为研究对象,既注重梳理其内在的逻辑关系,又注重 ...
丝绸之路石窟艺术丛书-炳灵寺卷·西秦


作者:主编郑炳林
出版社:安徽美术出版社
副标题: 炳灵寺卷·西秦
页数: 255
定价: 340.00
装帧: 平装
丛书: 丝绸之路石窟艺术丛书
ISBN: 9787539852454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汇集了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近年在丝绸之路沿线代表性石窟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本丛书以丝路沿线石窟整体为研究对象,既注重梳理其内在的逻辑关系,又注重对个别石窟的重点探究,以开放的、广阔的研究视野,重新审视西到龟兹,东到天水、西安,西南到川北的石窟寺遗址,探索石窟艺术风格的发展演变。《炳灵寺卷》为从书中的一个分卷,卷中按时间顺序分为西秦、北朝至隋、唐(上)、唐(下)、晚唐至明清5册。炳灵寺石窟保存的唐代窟龛最多,其造像内容之丰富,技艺之精湛,充分展现了唐代佛教艺术高超的艺术手法,故此分为两册。全书为中英文双语,先总体介绍相应雕凿年代的洞窟情况;再用大量图版从多角度展现洞窟中保存下来的窟龛、造像、壁画;书后附图片索引便于读者检索。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